独酌清酒

【海贼王乙女向】喜欢你是我遇到最好的归宿

马尔科×安妮


第三章:往事

内容提要:以大家庭的家长身份跟他谈谈


安妮和马尔科散开后安妮和雷利一起喝酒聊天,

  “这么说你还是,听了罗杰的话加入了白胡子海贼团。”雷利给自己添了一杯酒,也给安妮杯子中添了一杯。

  安妮安静的点点头,“雷利桑,当我知道罗杰被处/刑的时候我从西海赶了好几天的的路,到了罗格镇还是,没有赶上,我真的很难过,没想到我再一次得到他的消息,竟然是在报纸上,他要处/刑的消息。 ”安妮喝了一口酒,又觉得不过瘾,直接拿过吧台上的酒瓶,就着喝了一口,眼泪就在眼眶里,流下。安妮擦了擦眼泪,但是泪水犹如决堤的洪水一样,怎么擦也擦不完。继续到:“我在罗格镇一待就是十几年,当罗杰走了以后,我在某座山上生活了十几年,到后来,才想起罗杰的嘱咐,我才去找白胡子的。”

  雷利安慰的拍了拍安妮的肩膀,这些话憋在心里很久了吧,安妮见手中的酒瓶光了之后,又伸手拿了一瓶酒,被雷利拦下来“安妮,你喝醉了,而且你不能再喝了,你之前落下的病根,好了吗?你都喝了多少了。”扫了一眼吧台上横着,竖着的五六个酒瓶。

  安妮摇了摇手,又摇摇晃晃站起来,雷利也跟着站起来,扶住摇摇晃晃的安妮,从吧台上,拿过电话虫,告诉马尔科把安妮接回去,雷利扶着安妮,让她趴在吧台上,不由得叹了口气。

  过了一会儿,马尔科赶到的时候安妮趴在吧台上睡着了,酒吧里只剩下雷利和一个喝醉了在睡觉的醉鬼。

  雷利见马尔科来后把安妮交给他后,就走了,从雷利那里接过安妮后,背着安妮回旅馆,在路上想着,什么事情让她喝了那么多酒,可是她不发酒疯,就安安静静的睡觉。想着这个问题,就这样一路回到旅馆。

  马尔科腾出一只手开门,走到安妮的房间,把她放在床上,脱掉脚上的鞋,盖好被子,准备离开。马尔科忽然觉得后面有一股拉力,回头发现船上的人睁开了眼睛,准备放开手,床上的人却坐起来,抱住了自己的腰。马尔科被忽如其来的这么一抱,身体僵硬着。醉酒的安妮把头靠着马尔科的胸膛上,蹭了蹭。马尔科慢慢的放松,伸手摸了摸安妮的头发,给她顺了顺毛,过了会安妮睡沉了之后,掖了掖被子后出去躺在房间外的沙发上,回想起刚刚在酒吧里,安妮挂着的泪痕,每次看见她都是波兰不惊的模样。这里面可能有什么不好说的故事。

  隔天

  安妮扶着宿醉的头,坐在床上,努力会想着昨晚了发生了什么,只想起在酒吧之前的事。后面怎么想也想不起来,撇见床头的桌子上一碗冒着热气的解酒汤,心里知道是谁做的,心理一阵暖意”。

  马尔科去酒吧里找雷利,马尔科一早就被雷利叫去谈谈,以大家庭的家长跟他谈谈。

  “马尔科,罗杰临终前交代了给我,我把这些话也给你,安妮的身世可以复杂,也可以简单,安妮全名:塞西尔维亚·D·安妮,出生于东海,她的父亲母亲死在了天龙人的手下,从那以后她就是孤儿,到了10岁的时候,她跟罗杰相识,跟着罗杰出海,她是我们海贼团最受宠的一个女孩子,以前她是个很活泼开朗的女孩子,可是隔了十多年没见到她,她却没有了以前的那个活泼开朗的安妮了,可能是因为罗杰走了,她难过,才会这样吧,罗杰的死让安妮心有芥蒂,发生了改变,她小时候就是孤儿,是海贼团给了她家庭的温暖,所以罗杰把安妮交给纽盖特,是想给她找另一个家的温暖,你可知道我想说什么。”

  马尔科没有说什么点了点头。

  雷利继续到“罗杰曾经还开安妮玩笑说,让她把事定了,可是她没有当回事,但是罗杰是真的想让她安定下来的。安妮在西海看到罗杰要行刑的新闻后,赶了好几天的路,还是没有赶上,她自己在罗格镇某座山上生活十几年,后面的事你们也知道了。”到此也没有再说下去,马尔科在一边听了这事后,:心里也是五味杂陈。

  雷利开口道:“你也这些话,也请你,转交给纽盖特,记得好好待我们的小安妮,不然我这把老骨头,也要找他‘理论理论’。”

  马尔科无奈的笑了笑,还是点了点头。

  酒吧外的安妮听到这一切后,低着头,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。

  马尔科向雷利告别后,走出酒吧的时候,看见,贴着墙站的安妮,马尔科抖了一下:“你醒了?”安妮点点头,马尔科继续:“你都听见了?”安妮应了一声。马尔科抓了抓头发:“那我们先回去?”安妮不做声。

  回到旅馆后,安妮抱着自己缩在沙发的一角,回想着安妮出海到现在的生活,又不知不觉的就下了泪水,自己不强,现在强大了,可是已经晚了。

  马尔科走到安妮身边,安慰是的抚摸着安妮的头发。安妮也轻轻的把头靠在马尔科的侧腰上,马尔科开口:“对不起,我没有想到在你身上发生了这么多事。”安妮摇了摇头小声说:“这也不关你的事情。”

  安妮擦了擦眼泪后:“马尔科,我们下午回去吧,待太久老爹会担心的。”马尔科点了点头。

  下午

  安妮和马尔科跟雷利与夏琪告别后,启程返回莫比迪克号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